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阿罕布拉宮 Alhambra

阿罕布拉宮
阿罕布拉宮
阿罕布拉宮

這是一座令人神魂顛倒的紅色宮殿,精緻的摩爾藝術在此發揮得淋漓盡致,到訪的旅客都有種置身「天方夜譚」的夢幻中!隨著摩爾人奈斯爾王朝的強盛逐漸擴展其宮殿區,宮內精巧的設計,綴以華麗的雕飾,展現鬼斧神工的建築技巧。而庭園內的噴泉水池、修剪整齊的花草,體現帝國的繁華宮殿及庭園建築的特殊風格。阿罕布拉宮也是哥倫布晉見西班牙女王說明他偉大航海圖之地。
阿爾汗布拉宮 ( Alhambra ) 的名稱來自阿拉伯語,意思是「紅色的城堡」,或許是因為宮殿的大型紅色城牆和高塔被莎碧卡山丘(La Sabica)圍繞,顯得特別醒目。為格拉那達最著名的景點,是西班牙伊斯蘭教最後的軍事要地和歷代國王的居城,為摩爾人作為要塞之用的宮殿,堪稱是回教藝術在西班牙的瑰寶,也是西班牙宗教歷史變遷的舞臺,因而可以說是集伊斯蘭文明之大成於一身的經典之作,也被譽為世上最美麗的阿拉伯式宮殿,1984年被選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之中。阿爾罕布拉宮主要由要塞部分的阿卡薩巴城堡、納塞瑞斯皇宮及作為夏宮的赫內拉里菲宮組成,其中的獅子庭院、愛神木中庭等都也是不容錯過的景點。另外,登上最西端的瞭望塔,可以俯瞰以大教堂為中心的格拉納達城市全貌。
阿爾汗布拉宮原為一座摩爾式碉堡,始建於13世紀。在之後的各個回教王朝的統治下,逐漸修建了王宮以及許多美麗的宮殿和建築,在1492年殲滅回教勢力,完成以天主教統一西班牙的宿望,因而陸續增建教堂、聖方濟各修道院和要塞。在18至19世紀初,逐漸荒廢。這裡竟成為罪犯和小偷的聚集場所,拿破崙的軍隊也曾此紮營,撤退時又炸燬了碉堡。直到1870年,這裡才被西班牙政府列為紀念性建築,爾後,在眾人的努力修復下,阿爾汗布拉宮才有今日的美麗面貌,讓世人得以重見這座精心雕琢的摩爾宮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