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布達佩斯Budapest

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

遺產名稱:布達佩斯,多瑙河岸、布達 城堡與安德拉斯大道Budapest, including the Banks of the Danube, the Buda Castle Quarter and Andrássy Avenue
國家:匈牙利
所在地:布達佩斯
入選年分:198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

布達佩斯保留了許多歷史建築物,如阿昆庫姆的羅馬城市以及布達城堡的歌德式城堡,對日後許多時期的建築皆有著深遠的影響。安德拉斯大道上新文藝復興時期興建的匈牙利歌劇院、英雄廣場及匈牙利美術博物館等的歷史地位亦不容忽視。布達佩斯為世界最吸引人的城市之一,同時也展現了作為匈牙利首都的輝煌歷史。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有著世界聞名的歌劇、不朽的歷史建築,還有緩緩穿城流過的多瑙河,被譽為「多瑙河的明珠」。布達佩斯被美麗的多瑙河自北向南橫貫而過,河西岸叫做「布達」,屬於布達佩斯的老城區和文化中心,而東岸則為「佩斯」,屬於新城,是現在城市商業區和行政區,如果說前者為「優雅的王子」(皇宮、貴族的府邸位於此區),而後者則可喻為「鄰家女孩」,在100多年前兩城安然「結合」,組成了布達佩斯這座被稱為「東歐新巴黎」的的浪漫之都;多瑙河上的鏈橋牽起的不只是布達與佩斯,也是你牽起的愛人之手,這是最適合漫步的地方。
布達佩斯歷史建築物多元繽紛的建築形態,見證了數個時期的建築發展。布達城堡山上的皇宮與舊城、多瑙河畔的國會大廈等,展現了作為匈牙利首都的輝煌歷史,1987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