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HARPA音樂廳Harpa concert hall

HARPA音樂廳

Harpa音樂廳是雷克雅維克最大的音樂廳,同時它也會被用作會議廳使用,於2011年5月4日開幕,Harpa是由丹麥公司Henning Larsen Architects與丹麥冰島藝術家Olafur Eliasson合作設計。Harpa 的基本結構是由包含不同顏色的幾何形狀玻璃面板的鋼框架組成,玻璃柱的形狀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冰島的玄武岩。原本是被Harpa 是世界貿易中心雷克雅未克的Austurhöfn地區重建的一部分,但是由於冰島當時正在經歷金融危機擱置,因此該這個計畫也放棄,後來才改成了現在這個音樂會議廳的用途。

在外面看Harpa 是深藍色的,但是當你走進去就會發現其實玻璃的外牆讓很多光線可以透進去,這些玄武岩的玻璃柱互相拼接起來營造成了一個明亮的空間,在採光方面非常好,如果有陽光灑進Harpa配合不同顏色的玻璃,會營造出一個奇妙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