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拉諾拉拉庫Rano Raraku

拉諾拉拉庫

拉諾拉拉庫火山屬於拉帕努伊國家公園的七大區之一。

在這火山口地區,可見識到比復活節島上任一尊雕像高出將近兩倍的石雕像,還有數百個以上的雕塑。

拉諾拉拉庫火山口位於泰雷娃卡火山低坡處,復活節島上居民在其火山口開採岩石,並打造聞名全球的摩艾頭像。時至今日此地仍保留了 397 尊雕像,四散至各處,有許多雕像並不完整。巡覽摩艾石像遍布的廣大範圍,其中包括島上最大一尊雕像和其他特殊雕像。

如果前往復活節島是為了參觀摩艾石像,那麼在拉諾拉拉庫火山能看到最遠的範圍。攜帶相機為雕像拍照,這裡有上百尊雕像深植火山口周圍的地底。尋找島上最高的摩艾石像,測量高度為 22 公尺。這尊宏偉的摩艾石像幾乎是其他頭像的兩倍高,重量預估介於 160 至 182 公噸之間。

研究一下雕像的奇形怪狀,像是被半途拋棄的樣子。有人認為是雕刻師在發現岩石太過堅硬,無法雕刻之後,才使得許多摩艾石像的建造計畫中斷。

細瞧採石場外面的數尊摩艾石像是怎麼深埋地底,只露出肩膀以上部位。這些雕像並未戴著 pukao (傳統帽子),而且並未雕出眼睛。自島上的內戰以來,它們也是其中少數毫髮無損的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