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坦博帕塔國家保護區TAMBOPATA NATIONAL RESERVE

坦博帕塔國家保護區

坦博帕塔國家保護區(TAMBOPATA NATIONAL RESERVE)是秘魯國家級的自然保護區,占地面積274,690公頃,保護區建立主要有三個宗旨:一、保護秘魯南亞馬遜熱帶雨林的動植物和生態。二、與保護區內的居民建立保護機制,以便可持續地使用該區資源。三、透過生物多樣性知識和多種多樣的可再生自然資源的管理,為該大區和國家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坦博帕塔河是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指數最高的河域之一。坦波帕塔國家保護區位於該流域的中、下流地帶,緊鄰馬爾多納多港市。其最常見的生態系統中,有棕櫚樹森林、沼澤、亞馬遜竹林和水岸森林。其地域特徵使當地居民能充分利用自然資源。坦波帕塔國家保護區主要為水生棲息地,是40多種洲際候鳥的停留地。國家保護區守護著許多特別的瀕危物種,並為旅遊業提供了觀察動植物多樣性的特殊旅遊景點

桑多瓦爾湖(Lago Sandoval)是最熱門的旅遊景點。這個127公頃的湖泊被稱為 「水鏡子」 。在湖泊的四周的植被中棲息著許多金剛鸚鵡,也能觀賞蒼鷺、翠鳥、凱門鱷和水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