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赤道國厄瓜多Ecuador

赤道國厄瓜多

厄瓜多位於南美洲大陸西北角,西邊緊鄰太平洋,東北面和哥倫比亞為鄰,南邊、東南面與秘魯為界,面積約為28萬平方公里。 由於赤道橫貫了厄瓜多的國境,再加上在西班牙文中「Ecuador厄瓜多」就是「赤道」的意思,因此厄國又有「赤道國」的別稱。
厄瓜多擁有多樣的棲息地,形成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植物群和動物群,境內的鳥種數多達令人驚羨的1,600種左右!基於這個理由,厄瓜多被指定為地球17個「生物多樣性大國」之一,是世界各地賞鳥人必遊的聖地之一!厄國從北至南有安地斯山脈縱貫其中,蘊育了許多安地斯山脈特有的鳥種,由於離北半球較近,再加上政治較穩定、人民友善等因素,讓厄國成為歐美賞鳥人士在南美洲首選的觀鳥熱點。
在厄瓜多,許多私人保護區或山莊以保育及導覽野鳥為業的觀念甚為普遍,使得鳥類資源在厄國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因此該國野生鳥類及其棲地得以受到較佳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