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維爾紐斯舊城區Vilnius

維爾紐斯舊城區
維爾紐斯舊城區
維爾紐斯舊城區
維爾紐斯舊城區
維爾紐斯舊城區

遺產名稱:維爾紐斯歷史中心Vilnius Historic Centre
國家:立陶宛
所在地:維爾紐斯市
入選年分:1994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維爾紐斯是13世紀到18世紀末期立陶宛大公國的政治中心,在文化和建築發展上對許多東歐國家有著深遠的影響。儘管遭到入侵和部分的破壞,仍然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保留了哥德式、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式和古典的建築及中世紀的佈局和自然景致。

立陶宛維爾紐斯市,位於立陶宛東南部,距白俄羅斯邊界僅40公里。一座享有「琥珀王國」之稱的歐洲最大巴洛克古城,一座擁有迷人田園風光的愜意城市。作為擁有四項世界遺產的立陶宛共和國最大城市,這裡不僅瀰漫著濃郁的古風古貌,而且宗教氣息更是尤為突出,更是歐洲地理的中心點.遍佈在城市各個地方的教堂,每一座都極其雄偉,令人大為驚嘆,「立陶宛的耶路撒泠」便是對其最好的讚譽。城市分為老城和新城兩部分,老城以變化多樣的巴洛克古建築為主,古塔、聖安妮教堂、黎明門等上百座建築都集中在此,新城則以高聳雲端的摩天大樓等現代建築為主。為了不破壞城市的古老意蘊,維爾紐斯人在老城區以外建設新城區,而且全部由白磚修葺,建成後的新城區拱衛著老城區,遠遠望去使得老城區就像在大海中的一顆明珠,讓整個維爾紐斯熠熠生輝。在維爾紐斯,東正教堂、夭主教堂等風格各異,據說共有70多座,著實令人眼花繚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