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摩納哥Monaco

摩納哥
摩納哥
摩納哥
摩納哥
摩納哥

摩納哥公國(法語:Principauté de Monaco,準確譯名應為摩納哥親王國)是位於歐洲的一個城邦國家。摩納哥地處法國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之外,全境北、西、東三面皆由法國包圍,主要是由摩納哥舊城和隨後建立起來的週遭地區組成。作為世界上人口稠密的國家之一,摩納哥也是一個典型的微型國家和城邦。摩納哥位於法屬蔚藍海岸(French Riviera),僅次於梵蒂岡,全世界第二小的國家,人口 36,000,面積只有約 2 平方公里。而在沒有任何天然資源和土地可供開發的情況下,摩納哥卻擁有全球最高的人均所得,當地居民的個人年平均所得高達 17 萬美金,這樣驚人的數字也無怪乎人們會不自覺地將摩納哥和奢華劃上等號。
那樣的平均數字主要歸因於來其他許多國家的名流富商看上了摩納哥怡人的氣候和不課徵個人所得稅的避稅優勢而選擇入藉此地,他們的驚人的財富拉高了整體的平均數字,讓摩納哥成為全世界有錢人密度最高的地方,也讓蒙地卡羅成為名流仕紳們流連忘返的遊樂場。
蒙地卡羅是摩納哥公國境內最大的城市,雖說是最大,但充其量也不過3,500人之譜,比起有些大型郵輪上頭的乘客總數還少。1863年完工開幕的蒙地卡羅賭場是摩納哥擺脫破產命運的一次賭注,同時也是它邁向繁榮的起點。為了管理接下來的賭場及酒店生意,法蘭斯瓦成立SBM( Societe des Bains de Mer)集團,並募資1500萬法郎。時至今日SBM仍然是蒙地卡羅賭場及巴黎大飯店等集團相關物業的經營者。
現代的摩納哥有點像香港,除了要靠填海造地,樓也越起越高,好提供足夠的居住空間給嚮往遷居到摩納哥的外國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