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巴黎Paris

巴黎
巴黎
巴黎
巴黎
巴黎
巴黎

法國的首都、國內最大的城市,也是法國的政治與文化中心。其隸屬法蘭西島大區之下的巴黎省,也是法蘭西島大區的核心。目前所謂的巴黎市轄區範圍大致僅為舊巴黎城牆內,依照發展歷史共分成20個區,自從1860年代開始就沒有重大變化。截至2011年為止,巴黎市內人口超過225萬,巴黎都會區的人口則逾1,229萬,是歐洲最大的都會區之一。

巴黎在將近1,000年的時間之間是西方世界中最大的城市,也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16世紀至19世紀之間)。目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政治與文化中心之一,對於教育、娛樂、時尚、科學、媒體、藝術與政治等方面皆有重大影響力,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全球城市之一,一般普世觀念上與日本東京、美國紐約、英國倫敦並列世界四大國際級都市。許多國際組織都將總部設立在巴黎,例如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際商會或巴黎俱樂部等。巴黎也是歐洲綠化最深與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也是世界上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之一。
巴黎與法蘭西島大區大約貢獻法國4分之1的國內生產總值,在2009年為5,521億歐元。根據估計,巴黎是歐洲第一或第二大城市經濟體,也是世界上第六大城市經濟體。總共有33間財富世界500強企業的總部設立在巴黎都會區,是歐洲最集中的地區。巴黎市轄區範圍外的商業區拉德芳斯(La Défense)是歐洲最大的中央商務辦公區。巴黎的高等教育機構是歐盟最集中的地區,高等教育研究與發展支出也是歐洲最高的地區。巴黎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適合研發創新的城市之一。每年有4,200萬人造訪巴黎與鄰近都會區,也讓巴黎成為世界上最多觀光客造訪的城市。巴黎與鄰近都會區總共有3,800個法國國家遺產與4個世界遺產。巴黎也是1989年的歐洲文化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