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巴海大同聖殿及波斯花園Bahái Gardens

巴海大同聖殿及波斯花園

遺產名稱:海法和西加利利的巴海聖地Bahá’i Holy Places in Haifa and the Western Galilee
國家:以色列
所在地:海法和西加利利
入選年分:2008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位於海法和西部加利利的巴海聖地,體現了巴海信仰堅實的朝聖傳統,以及它們所蘊涵關於宗教信仰的深刻內涵。這項遺產包含了在亞克和海法的十一處地方、與宗教創始人有關的二十六棟建築物、紀念碑與遺址,其中位在亞克的巴孛聖殿與海法的巴孛陵寢是最神聖的所在。

在海法城的山坡山,有一座巴海教派所興建的巴海聖殿,白色典雅的造型、全麗的金頂殿宇,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參觀,感受其莊嚴秀麗之美。聖殿坐落在高達18層的梯田花園中,華美的花園如同畫中一樣,沿山坡一直鋪到山腳下,全部種植著奇花異草,長約1公里,繁花錦叢、整齊優雅,其壯觀的景緻往往讓來訪的遊客嘆為觀止,立於頂端還可眺望絕美的海灣風情。這裡就是巴海教的國際總部,所以進來時,在大門口還要接受嚴密的檢查。於200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