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基督顯容教堂Cathedral of The Epiphany

基督顯容教堂

遠看就如鮮艷的童話城堡,建築色彩靚麗奪目。教堂始建於1693年,是伊爾庫次克第二古老的石質建築,教堂最初由木頭構成,又被稱爲彼得和保羅教堂。但毀於1716年的一場大火中。兩年後政府決定改用石頭重建,十月革命後,主顯節大教堂關閉,不但在教堂中安置了一家麵包糕點店,大教堂還被分爲幾個樓層的宿舍。1968年,拆除了麵包烤爐,開始恢復大教堂,但直到1994年,主顯節大教堂才被移交伊爾庫次克教區,重新開始爲教區服務。壯觀的教堂白色亮潔,各層由長方形、圓柱形、三角錐的形態組合在一起,彷彿積木搭起的精美玩具,旁邊還有兩的金色的洋蔥頭形狀的穹頂襯托著,耀眼華麗。女士入內參觀需佩戴頭巾,不准拍攝,教堂內部主要是油畫的穹頂和有一座金色的祭壇。

教堂保持了18世紀東正教教堂的風格,外牆上的壁畫栩栩如生。主顯節是東方教會慶祝耶穌誕生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