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斯皮什基古堡Spissky Castle

斯皮什基古堡
斯皮什基古堡
斯皮什基古堡
斯皮什基古堡

遺產名稱:萊沃恰,斯皮什城堡及周邊歷史建築Levoča, Spišský Hrad and the Associated Cultural Monuments
國家:斯洛伐克
所在地:斯洛伐克
方位:北緯48.99度 東經20.76度
入選年分:1993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斯皮什城堡擁有13,14世紀東歐最大的軍事、政治和宗教建築群,其羅馬式與歌德式建築保狀態存十分完好。萊沃恰被登錄為斯皮什城堡周邊歷史建築的一部分,現在稱為「萊沃恰,斯皮什城堡及周邊歷史建築」。萊沃恰歷史性市鎮中心是建於13到14世紀的防禦性工事,大部分保存完整。

其歷史可追溯到9世紀,為了抵抗韃靼人入侵而蓋了座防禦性的軍事城堡,經過幾百年的擴建,在14世紀以及17世紀陸續完工,成為一座雄偉壯觀的羅馬式城堡,當時是通往波羅的海貿易必經的重要皇家城堡。然而1780年一群喝醉酒的士兵不小心引燃大火,如今僅剩下一座哥德式圓塔、一座水塔、一座小禮拜堂和一座矩形的羅馬式宮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