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聖母大教堂The Cathedral of Our Lady

聖母大教堂
聖母大教堂
聖母大教堂
聖母大教堂
聖母大教堂

遺產名稱:聖母大教堂Notre-Dame Cathedral in Tournai
國家:比利時
所在地:埃諾省,瓦隆區
入選年份:2000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聖母大教堂建於12世紀前半期,因其羅馬式的壁龕、拱門上的大量雕塑和五座哥德式塔樓而顯得與眾不同。聖母大教堂的這五座哥德式塔樓均為哥德藝術風格的先驅,後來建於13世紀的教堂唱詩班席位更體現了成熟的哥德風格。

花了兩個世紀(1352~1521年)才興建完成,是為了奉獻給統治羅馬帝國的哈布斯堡家族的魯道夫國王。此教堂是法蘭德斯區最大的教堂,也是比利時最高的哥德式教堂,教堂的鐘樓高123公尺,被譽為「中世紀的摩天大樓」,教堂內部以華麗的巴洛克風格為主,16世紀以後,這裡逐漸成為了新教徒的教堂。教堂內保存及收藏有很多宗教題材的繪畫,包含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巔峰時期的四幅名畫:聖母升天圖、基督復活、上十字架及下十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