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培拉特Berat

培拉特

遺產名稱:培拉特與吉諾卡斯特拉歷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s of Berat and Gjirokastra
國家:阿爾巴尼亞
所在地:阿爾巴尼亞
入選年分:2005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培拉特與吉諾卡斯特拉是一個罕有而保存完整的鄂圖曼城市。源自西元前四世紀,現有64,000居民,歷史中心內有稱為kala的城堡,大部分建於13世紀;城牆地區擁有許多13世紀拜占廷時期的教堂;城裡有數座1417年起鄂圖曼時期所建的清真寺。貝拉特也有一些供宗教團體使用的房舍,特別是18世紀的蘇非兄弟會,也都以其特殊的樣式完好保存下來。

培拉特在阿爾巴尼亞南部,古斯拉夫語的意思就是「白色之城」。古城何時建立,到現在仍不清楚。據推測建於西元前300年左右。西元前二世紀,培拉特城堡被羅馬人燒毀,僅留下城牆。但羅馬帝國占據培拉特後隨即擴充城牆。西元五世紀,拜占庭帝國將它摧毀。六世紀又將它重建。13世紀又重建。所以嚴格說來,這座城堡約有八百年的歷史。儘管目前看來有相當的損毀,但是外觀看起來還是很壯麗。城堡內還住有一些居民。他們都是基督教徒。環繞在城堡四周居然有多達20間的教堂(大部份建於13世紀),城堡內有一間清真寺(守衛士兵是回教徒)。不過這些教堂多已毀壞,僅存廢墟,清真寺也只剩基座。這二十多間教堂中最完整最美的就是聖三一(HOLY TRINITY)教堂,簡直絢麗地像在童話世界裡。屬東正教教堂,建於拜占庭帝國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