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挑動您的味蕾 • 米其林指南The Michelin Guide

挑動您的味蕾 • 米其林指南
挑動您的味蕾 • 米其林指南

因為封面是紅顏色的,所以 The Michelin Guide 最常被稱呼為 Michelin Red Guide ,這是歐洲歷史最悠久最為大眾接受的餐廳評鑑。 Michelin 是一家法國的輪胎公司創立於 1888 年目的是鼓勵顧客開車去各處品嚐美食,間接增加輪胎的消耗。創辦人 Édouard Michelin 的弟弟 André Michelin 在 1900 年開始發行 The Michelin Guide ,刊登法國境內的旅館、餐廳與加油站的地點,一方面服務了顧客也提升了企業形象。 1930 年開始以三顆星來評鑑餐廳。

一顆星:表示這是一家在所屬類別中很好的(A very good restaurant in its category)的餐廳

二顆星:表示這是一家最佳烹調而經過附近值得繞路前往(Excellent cooking and worth a detour)進食的餐廳

三顆星:表示這是一家烹調絕佳值得專程前往(Exceptional cuisine and worth of a special journey)進食的餐廳

評鑑的標準有:

產品的品質(Quality of the Product)

食物未到與烹調的掌握(The Mastery of Flvor and Cooking)

菜色的「個性」(The Personlity of the Cuisine)

物超所值(The Value of the Money)

評鑑有效期間的品質穩定度(Consistency Between Visits)

The Michelin Guide 目前在歐洲各大城市普遍發行,有 45,000 家旅館與餐廳列名其中,每年銷售量 3000 萬冊。餐廳的評鑑是由匿名評鑑員( Inspector ),以雙人一組到餐廳進食進行秘密評鑑。全球約有 120 名評鑑員,在 23 個國家進行評鑑,每年大約要評鑑 240 家餐廳。為避免評鑑員因為豐盛的飲食,而造成健康問題,公司提供他們完善的健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