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吉諾卡斯特拉Gjirokastra

吉諾卡斯特拉

遺產名稱:培拉特與吉諾卡斯特拉歷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s of Berat and Gjirokastra
國家:阿爾巴尼亞
所在地:阿爾巴尼亞
入選年分:2005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培拉特與吉諾卡斯特拉是一個罕有而保存完整的鄂圖曼城市。源自西元前四世紀,現有64,000居民,歷史中心內有稱為kala的城堡,大部分建於13世紀;城牆地區擁有許多13世紀拜占廷時期的教堂;城裡有數座1417年起鄂圖曼時期所建的清真寺。貝拉特也有一些供宗教團體使用的房舍,特別是18世紀的蘇非兄弟會,也都以其特殊的樣式完好保存下來。

吉諾卡斯特拉坐落在海拔約300公尺的吉若山脈GJERË和狄諾DRINO河谷間。在鄂圖曼帝國統治之前,這裡曾被阿爾巴尼亞政權佔領了近五百年。1921年歸化為阿爾巴尼亞行政區。17世紀旅人來到此地,聽聞阿爾巴尼亞的送喪者VIJTIM所發出哀悽的聲音,認為城市裡瀰漫著悲傷氣息,所以將此地命名為「哀鳴之城」。吉諾卡斯特拉是阿爾巴尼亞和希臘民俗和音的起緣地,從1968年開始,每五年會在吉諾卡斯特拉,舉辦一次國家民俗音樂慶典GIROKASTAR NATIONAL FOLKLORE FESTIVAL。建築特色鮮明,因為大部分的房屋上面都附有石頭屋頂,所以博得了「石城」的稱號。房屋狀況保存良好,在現代化的時代中還能保存復古的建築,所以和培拉特並稱為「博物館小鎮」,並被列入世界遺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