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

多倫多大學
多倫多大學

多倫多大學,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多倫多市,與安大略省政府及議會環繞在市中心的女王公園四周,現已發展成為一所以聖喬治校區(St.George Campus, UTSG)為主,密西沙加校區(Mississauga Campus, UTM)和士嘉寶校區(Scarborough Campus, UTSC)為輔的,以「一主兩翼」為格局的世界知名研究性大學。學校始於1827年英國喬治四世頒布的皇家憲章,是殖民時代上加拿大最早建立的高等學府。它早期名為「國王學院」,直至於1849年脫離聖公會而成為非宗教大學,並改為現名。受英國大學制度影響,多倫多大學是美洲少數實行獨立書院制的學府,各書院享有高度自治權。

在學術及研究方面,多倫多大學一直處於加拿大國內及國際上領先的位置。其經費、捐款、國家教授獎項、研究出版量及藏書量皆為加拿大之首。它於過去一世紀的主要貢獻包括發現胰島素及幹細胞,發明電子起搏器、多點觸控技術、電子顯微鏡、複製T細胞、飛行員衣,以及發現首個經核證的黑洞。多倫多大學是美國大學協會僅兩名在美國本土外成員之一。多倫多大學每年發表的科研論文數量在北美僅次於哈佛大學,引用數量位居世界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