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巴列維皇宮Sa'd Abad Museum

巴列維皇宮
巴列維皇宮

巴列維皇朝被宗教革命推翻後,巴列維皇宮便被改為博物館,白宮建於1930年代,歷時八年完工。曾是巴勒維國王的辦公室和夏宮,設有寢室、餐廳、禮賓廳等,其中禮賓廳的裝飾和擺設均為歐洲風情,如沙發為路易十三至十六世時代的風格、瓷器產自法國、銅雕為義大利製造,還有許多歐洲名畫和中國裝飾品。
巴列維皇宮是佔地逾三百公頃的複合建築群,最初建於愷加王朝,後來經過一輪擴建,巴列維王朝的禮薩汗及其兒子穆罕默德·禮薩·巴列維都將巴列維皇宮當作寓所。伊斯蘭革命勝利後,其中一部分被當作博物館向公眾開放,另一部分作為今日伊朗總統的官邸。其中「白宮」是巴勒維國王及皇后的居所,由於是一白色的建築,故以白宮而著稱。該王宮始建於西元1931年,歷時八年時間,於西元1939年竣工,殿內設有寢室、餐廳、禮賓廳,其中禮賓廳的裝飾和擺設均為歐洲西元18世紀的風格。宮殿頂部飾以伊朗優美獨特的石膏雕塑,地上鋪著精美的波斯地毯。體現了伊朗建築藝術的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