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

遺產名稱: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國家:澳大利亞
所在地:昆士蘭省的東邊海上
入選年份:1981
遺產種類:自然遺產

世遺評價:大堡礁位於澳大利亞東北海岸,綿延2,300公里,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在湛藍的海域中,蘊藏了豐富的海洋生物,包含400種色彩繽紛的珊瑚、1,500種魚類及4,000種的軟體動物。另外這裡也是一個富有科學研究價值之物種棲息地,如儒艮(海牛)及瀕臨絕種的大海龜(綠蠵龜)等等。

大堡礁縱貫澳大利亞的東北沿海,綿延2000多公里,是世界最大、最長的珊瑚群。大堡礁由600多個大大小小的珊瑚礁島組成,色彩斑斕,美麗無限,其中心形的珊瑚礁島已成為大堡礁的標誌性景點。大堡礁分佈著巨大的珊瑚王國和萬千海洋生物,也分佈著深邃的海底斷崖、海底隧道和洞穴,不管是乘坐直升飛機鳥瞰珊瑚群還是深潛入海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定讓你不虛此行。
遊覽大堡礁,有多種方式,從凱恩斯出發,可以遍遊各島,周邊的諸多島嶼國家公園數量眾多,且娛樂設施一應俱全。其中以綠島、丹客島、磁石島、海倫島、哈米頓島、琳德曼島、蜥蜴島、芬瑟島等較為有名。位於大堡礁的邊緣的漢密爾頓島(Hamilton Island)是最大的有人居住的島,也是澳洲最負盛名的度假島嶼,曾經的“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就是漢密爾頓的護島人。
來大堡礁,你可以報名潛水,觸摸海星、螃蟹、貝類和各種軟體動物,與海龜、熱帶魚共舞,燦爛的海底世界只有親身體驗才能體會。大堡礁附近有著眾多國家公園,除了同為世界自然遺產的黛恩樹雨林 (Daintree Rainforest),還有許多不容錯失的秘密花園等著你去慢慢發現。在苦難角(Cape Tribulation)探尋野生生物出沒,富克島 (Hook Island) 的娜拉小灣 (Nara Inlet),保留著尼哥洛 (Ngaro) 人留下的岩石藝術。
最不容錯過的莫過於直升機俯瞰大堡礁,從空中俯瞰舉世聞名的心型礁(Heart Reef);乘坐熱氣球掠過亞瑟頓高地 (Atherton Tableland),上天入海的體驗一次都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