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威吐摩螢火蟲洞Waitomo

威吐摩螢火蟲洞

紐西蘭的螢火蟲洞聞名遐邇,總是能吸引全世界的遊客,絡繹不絕地前來觀光。紐西蘭的螢火蟲洞主要以北島的懷托摩 (Waitomo) 及南島的蒂阿瑙 (Te Anau) 兩地最為有名。
懷托摩(Waitomo)螢火蟲洞是在1887年毛利族族長陪當時的一個英國測量師在懷托摩的鐘乳石洞裏發現。這個蟲洞在3億年前就已經存在,是一個經歷過無數次地質變化而形成石灰岩洞,由於位處山洞之中,遊客必須搭船才能進入螢火蟲洞。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洞裏佈滿了藍色的小星光,是來自於一種螢火蟲的幼蟲。這些幼蟲在尾部發出藍光,利用昆蟲的趨光性來吸引小蟲。進入這個石灰岩洞裡,沿著美麗壯觀的鐘乳石通道,讚嘆著大自然的奧妙,乘坐平底船,划到千萬隻螢火蟲下,幽幽光點密佈頭頂,滿天的小亮點,看起來就和天空中的銀河一樣,彷彿倘佯在滿天星空下。記得來到此一定要安靜,螢火蟲非常敏感,任何的聲響都會影響到牠們棲息,所以洞中禁止說話及拍照,只能屏氣凝神靜靜觀賞,彷彿身處在異次元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