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齋沙默爾城堡Jaisalmer

齋沙默爾城堡

這座用黃色砂岩建造而成的城堡是齋沙默爾(Jaisalmer)的象徵。落在印度塔爾(Thar)沙漠邊緣,由金黃色的沙岩雕琢而成,充滿沙漠的氣質,給人無盡的幻想。夕陽西下,城堡就在沙漠中熠熠生輝。人們相信,齋沙默爾原是天上的宮殿,只因了魔法師的咒語,一夜之間,被移到了荒涼的沙漠。
齋沙默爾(Jaisalmer)城堡歷史悠久,是拉賈斯坦邦最古老的城堡之一,1156年由拉其普特統治者Jaisala修建,人們圍繞這座城堡建造了一座城市,成為了印度通往埃及和歐洲的貿易中轉之地。後繼的統治者們也陸續為它增築防禦工事,而它也見證了蒙兀兒王朝數次大規模的戰爭。
如今,這座曾經輝煌一時的城市,變成了一座僅有6萬多居民的小城鎮。與世界上很多已改建成遺址和博物館的城堡不同,傑伊瑟爾梅爾城堡依然住滿了普通百姓,使整個古堡充滿了生活氣息,店鋪和旅館遍佈古老狹窄的街道,玩耍的小孩和賣藝的老人自得其樂,這是一座有生命的古堡。
三層城牆的最底層是由堅硬的石塊壘成的,為的是鞏固三峰山上的碎石表面。第二層城牆蜿蜒得守在古堡周圍,與第三層內牆之間形成一個夾層,拉其普特的勇士們就是從這裡向下面不知情的敵人潑去滾燙的油和水,還有遮天蔽日的投彈。雖然現在城堡裡有許多居民,但是過去邊塞城市的風韻仍然依稀可見。
城堡內主要的景點有城市宮殿博物館(Fort Palace Museum)和耆那教寺廟(Jain Temples)。城市宮殿博物館就在這座古堡的主庭院上方,高高聳立著的前任王公七層宮殿,現已成為城市城市宮殿博物館。一層接一層的小房間,會讓你越來越驚奇這些建築是怎樣被設計出來以及是如何暗中監視外面的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