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阿爾比主教城Episcopal City of Albi

阿爾比主教城
阿爾比主教城

遺產名稱:阿爾比的主教城Episcopal City of Albi
國家:法國
所在地:法國西南部湯恩河畔
方位:北緯43.55度 東經2.83度
入選年份:2010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位於法國西南部湯恩河畔的阿爾比舊城,是中世紀建築與城市發展的巔峰。透過城中至今保存完好的舊橋、聖薩爾維堡以及城堡中的教堂(10至11世紀),向大眾展示了中世紀歐洲在建築和城市方面的發展。13世紀時,阿爾比十字軍(Albigensian Crusade)鎮壓了卡特里教會後,阿爾比在一夜之間成為一座強勢的主教城。阿爾比大教堂由本地生產的紅磚與黃磚疊砌而成,具有獨特的法國南方哥德式建築風格,並築有防禦工事,表現出羅馬教會重新主導後所擁有的強大勢力(13世紀晚期)。中世紀以來建立的住宅區環繞著一座宏偉的主教府──貝爾比宮(Palais de la Berbie),俯瞰著塔恩河,並與大教堂互相襯映。阿爾比主教城風格一致的古蹟,數百年來依然保持著原有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