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杜布尼克Dubrovnik

杜布尼克

遺產名稱:杜布羅夫尼克古城Old City of Dubrovnik
國家:克羅埃西亞共和國
所在地:杜布羅夫尼克內雷特瓦縣,亞得里亞海海岸
入選年分:1979 (1994)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位於達爾馬提亞海岸(Dalmatian coast),有「亞得里亞海之珠」美稱。雖然在1667年的地震中遭到嚴重損壞,仍保留了其美麗的哥德式、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式的教堂、修道院、宮殿和噴泉。1990年代在武裝衝突中遭到損毀。

杜布尼克(Dubrovnik),古稱拉古薩(Ragusa),克羅埃西亞南部港市,此城面臨義大利半島的東岸,位於杜布尼克地峽之末端,以風景優美聞名,是熱門的度假勝地,有“亞得里亞海之珠”的美稱。旅遊勝地杜布尼克素以藝術珍藏豐富和文化發達馳名,贏得了“斯拉夫的雅典”的稱號。城區分為舊城和新城兩部分。舊城有14至16世紀建的古城堡用花崗岩砌成,厚5米、高22米、長1940米,牆外有護城河環繞,東面是陸地,西面臨海。城內完好地保存著14世紀的藥房、教堂、修道院,古老而華麗的大公宮及壯觀的鐘樓。沿著山坡一排排紅瓦小房等古歐洲建築夾雜著高大的旅館,五光十色,猶如一串串小珠。這些古建築具有羅馬風格、哥特風格、文藝復興風格和巴洛克風格,風格迥異。街道和街燈的式樣也是中世紀的,是歐洲中世紀建築保存較完好的一個城市。每到中午12時和晚6時,城堡內36間教堂的鐘聲齊嗚,鐘聲回落在古城堡內外,悠揚悅耳。這座中古世紀就繁榮至今的古城,千年來歷經地震戰亂,卻依然挺拔屹立,它的光采渾然內斂,不需多靠文字語言修飾,舊城內一磚一瓦一角落,都值得踏足細看,杜布尼克的美,不僅來自歷史悠久的教堂和宮殿、修道院,蜿蜒交錯的街衢巷弄更是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