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仰光金塔Shwedagon Pagoda

仰光金塔

仰光大金塔位於聖丁固達拉山( Singuttara hill )上,是仰光的最高處,也是緬甸佛教信仰的中心。尖錐形的主塔近百米高,塔身被金箔包裹,周圍懸掛著上千個金銀鈴,塔冠上鑲嵌著數不清的寶石,塔尖還有一顆76克拉的鑽石。耀眼的大金塔在早晨和傍晚陽光斜照時更加熠熠生輝,晚上還有亮燈,無比恢宏。
緬甸人將它稱作「瑞大光塔」。「瑞」即「金」之意,「大光」是仰光的古稱。金碧輝煌的緬甸仰光大金塔,與印尼的婆羅浮屠塔和柬埔寨的吳哥窟一起被稱為「東南亞三大古跡」,是馳名世界的佛塔,也是緬甸國家的象徵。據佛教傳說,釋迦牟尼成佛後,為報答緬甸人曾贈蜜糕為食而回贈了八根頭髮。佛髮被迎回緬甸,忽顯神力自空中降下金磚,於是眾人拾起金磚砌塔,至今已有千餘年的歷史。
全塔上下通體貼金,加上4座中塔、64座小塔,共用金箔27噸多。在塔頂的金傘上,還掛有1065個金鈴、420個銀鈴,上端以純金箔貼面,頂端鑲有5448粒鑽石及2317粒紅寶石。如果用「價值連城」一詞來形容這座大金塔,也絲毫不覺得過分。大金塔可以走東、南、西、北四個入口,每道入口大門處都有造型獨特的緬式獅身人面獸,要登上百餘級大理石臺階才能到達大平台。走上大平台,你就能目睹金碧輝煌的大金塔了,而在主塔周圍還有幾十座不同形態的小佛塔,有的是金頂白牆的,有的是碎玻璃拼貼的,還有的是純實木建造再刷上金漆,非常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