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下龍灣Halong Bay

下龍灣

遺產名稱:下龍灣Ha Long Bay
國家:越南
所在地:廣寧省
方位:北緯20.9度 東經107.1度
入選年份:1994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下龍灣坐落於東京灣;它的一千六百個島嶼和小島,構成了一幅石灰岩石柱的壯觀海景。因地勢陡峭,大部分島嶼無人居住且沒有受到人類活動的干擾,秀美的自然風光與生態價值相輔相成,交相輝映。

「桂林山水甲天下」是眾所皆知的中國俗諺,而在越南,同樣有一處以山水風景優美著稱的旅遊勝地——下龍灣。這裡山光水秀,風景如畫,是溶蝕地形的瑰寶,素有「海上桂林」之稱。
下龍灣,坐落在越南東北部的群島海灣區,它以其破千的島嶼和小島構成了一幅石灰石柱形的獨特海景。由於地勢陡峭,大部分島嶼杳無人跡,因此得以保持其自然風光,此地秀美的生態景觀體現了它特殊的美學價值。於1994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而在2011年公佈的「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中,下龍灣也是榜上有名,可以想見它的河光山水是多麼的讓人癡迷。
海是越南的驕傲,河卻是越南的命脈,在越南似乎是有水、有河的地方就有人伴水而居,只不過每個水域的生活方式各有不同,有的濱水而建、有的以船為家而有的乾脆把船和屋子合而為一,糾葛交錯的河流,就像母親般的哺育著這些形形色色的水上人家。水上人家有的沒有戶籍(甚至國籍)、沒有正式的人數統計、沒有社會福利也沒有義務教育可以享受,他們就像水塘裡無根的浮萍,缺少一塊可以深植的土地,只有流水悠悠的投射著他們生命中的悲歡離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