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白朗峰Mont Blanc

白朗峰
白朗峰
白朗峰

白朗峰(法語:Mont Blanc,義大利語:Monte Bianco,意為「白色山峰」),是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位於法國的上薩瓦省和義大利的瓦萊達奧斯塔的交界處。白朗峰是西歐與歐盟境內的最高峰,海拔為4,810.45公尺。白朗峰於1786年8月8日首次被人類征服。白朗峰有時也被稱為「白色少女」(法語:La Dame blanche)或「白色山峰」(義大利語:Il Bianco)。白朗峰附近共有7個山峰和1條冰川。
白朗峰共有三條登山纜車線,當中以位於夏慕尼(Chamonix)的南針峰(Aiguille de Midi)最受歡迎,最高處達海拔3842公尺,至今仍是世界上垂直距離最大的纜車線,落差超過2800公尺。此峰也是最接近白朗主峰的地方,僅有8公里,為攻頂的捷徑。
白朗峰的峰頂永遠覆蓋著厚實的冰雪,厚度並不一致,所以無法確定白朗峰的海拔。長久以來,官方的海拔高度是4,807公尺。然後在2002年,法國國家地理學院和測量專家依靠GPS技術的幫助,測量出白朗峰的高度是4,810.45公尺。而到了2015年9月11日,測量結果顯示勃朗峰現海拔為4808.73米。
山的高度與降水量和風力密切相關,也就是說,如果在一段時間裡,白朗峰地區的降水量較多,而且同時期風力較小,西歐最高峰的積雪層就會變厚,白朗峰就會“長高”;反之,高度就會“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