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香港太平山Victoria Peak In Hong Kong

香港太平山

香港太平山是香港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位於香港島中西區。海拔高約552米,當地居民習慣稱太平山為山頂,範圍包括山頂纜車山頂站站附近,但其實來說,真正的山頂為山頂公園。山頂依地勢分為扯旗山、觀龍角、奇力山和歌賦山,是外國使節和高級住宅區的聚集地,逐漸成為香港著名的旅遊景點,因此當香港人說到太平山大部分指的即為山頂地區;香港太平山山腰為半山區,是高級住宅區的聚集地之一,山腳部分被劃分為中環和上環,被發展成為中心商業區。

香港太平山的發展起源在1880年代,因其優美的景致和天氣涼爽因素,便吸引當時的外籍人士陸續到此定居,為解決交通問題,便於1888年開通山頂纜車;於1837年成立的山頂酒店於1938年慘遭祝融肆虐後並未重建,其後成為交通巴士總站,至1990年代即改建成為山頂廣場,為香港太平山最具代表性的景點。

香港太平山的熱鬧之處就在山頂,除了可以逛山頂廣場購中心之外,欣賞中環地區、維多利亞港以及異國風情的景觀,是香港十大勝景之一;「凌霄閣」位於山頂纜車的終點站,海拔最高點約為428公尺,凌霄閣摩天台是欣賞香港市景的絕佳去處,凌霄閣集娛樂設施、商店及餐廳於一身,除了售賣各式紀念品與手工藝品的專賣店,亦設有娛樂設施與展館,包括龍的傳說──時光漫遊列車。還有在2002年時開幕的杜莎夫人蠟像館香港分館,也是亞洲首間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展出國際知名人士的蠟像無不維妙維肖、栩栩如生,不少遊客皆在此與心目中喜愛的偶像盡情拍照,為香港旅遊行程增添許多難忘的樂趣!
在此設置一間全港位置最高的主題餐廳,食物主要以西式為主。而天台則為收費觀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