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南京Nanjing

南京

「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一曲,便引得無數文人墨客趨之若鶩,幾度心折。南京,承載更多的是厚重的歷史與人文。每座山,每條水,每幢建築,仿佛都在述說一段不尋常的歷史。
南京,昔稱金陵,是江蘇省的省會,也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歷史上三國東吳首次在此建都,稱建業,而後它有東晉的健康、南唐的金陵,到明初才正式定名為南京,共有10個朝代在此建都。有道是「漢唐看西安,明清看北京,近代看南京」,中國近代史有很多歷史事件肇端於南京。除了在中國史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其眾多的名勝古蹟,也是名聞遐邇。而南京之所以讓歷代翹楚如此寵愛,除了因為政治歷史因素外,身處三面環山、一面臨水的優越環境,則是它獨幟一方的最主要原因。南京的「龍蟠虎踞」優勢,讓所有熱愛中華文化的一分子,可以在此體會昔日的光彩與遺韻。
而南京除了擁有京城的氣焰、歷史的悲怨外,可是也有柔情似水的景色,尤其是秦淮河沿岸的夫子廟地區,白天的昌盛繁榮,與夜晚的五光十色,讓人彷彿回到六朝時代的艷麗,讓人想高喊今宵有酒今朝醉,沉迷於這樣的燦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