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上海Shanghai

上海

上海是一座極具現代化而又不失中國傳統特色的都市,在這裡東西方文化互相交融。上海的外灘一帶,保有不少列強瓜分時期的建築物,與今日的上海相對照,早已呈現出另一種風貌,西洋建築與浦東現代的摩天大廈交相輝映;徐家匯大教堂聖詩聲聲,玉佛寺香煙裊裊;過街樓下的麻將老人,弄堂裡的足球少年;群眾小劇場的滬劇、滑稽戲,大劇院的交響樂、芭蕾舞;老飯店的本幫佳餚,杏花樓的廣式粵茶,紅房子的法國大菜;上海老街的茶館,衡山路的酒吧,中西合璧,各有各精彩。
外灘是位於上海市中心黃浦江西岸外白渡橋至金陵東路之間的步行觀光帶,是最具上海城市象徵意義的景點之一,萬國建築群、浦江夜景是這裏最具魅力的景觀。路邊一字排開著數十棟風格迥異的外國建築;右手邊是上海的母親河——黃浦江,江上巨輪穿梭,江對岸則矗立著東方明珠、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廈等摩天建築。到了夜晚,浦江兩岸霓虹齊放,適合與愛人漫步在外灘,感受著「不夜城」的韻味與浪漫,而夏季的外灘江風陣陣,更是乘涼的好去處。
變與不變交織著這座已經崛起的國際化大都市。昔日的石庫門建築今天已經是流行的元素和品牌;昔日江對面的滄海桑田今天已為磁懸浮和最國際化的機場所替代;昔日的跑馬地今天已經變成公園,誰會想到弧形的武勝路卻是百年前馬道的一段轉彎處。不變的是百餘年來上海一直是中國商業的中心、財富的匯聚地,更是和世界聯繫最緊密的那根紐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