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得土安Tétouan

得土安
得土安

遺產名稱:締頭萬伊斯蘭古城Medina of Tétouan (formerly known as Titawin)
國家:摩洛哥
所在地:西北省地區,得土安
方位:北緯35.57度 西經5.36度
入選年分:199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締頭萬城是連接摩洛哥和安達露西亞的主要通道。經過西班牙的再次征服之後,此地由西班牙人流放的安達露西亞難民重建,該城的建築和藝術風格都非常有特色,深受安達露西亞的影響。締頭萬城雖然是摩洛哥最小的伊斯蘭城之一,但無疑的也是最完整且未受外在影響的城市。


1492年1月6日,格拉納達的阿爾罕布拉宮淪陷,摩爾人建立的奈斯爾王朝滅亡,時近七世紀的基督徒收復失地運動終於完結。西班牙宗教裁判所隨之出現,戕害伊斯蘭文化,大量的非基督徒(猶太人和穆斯林)被逐出西班牙後流落到北非。得土安這一世界遺產小鎮即是這些非基督徒於北非的落腳之地。走一趟得土安,了解這二個宗教數世紀以來,千絲萬縷的恩怨情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