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梅克尼斯Meknes

梅克尼斯
梅克尼斯
梅克尼斯
梅克尼斯
梅克尼斯
梅克尼斯
梅克尼斯
梅克尼斯

遺產名稱:梅克內斯古城Historic City of Meknes
國家:摩洛哥
所在地:梅克內斯省
方位:北緯33.88度 西經5.55度
入選年分:1996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梅克內斯是阿爾穆拉維人於西元11世紀建造的一個軍事城市,在阿拉維特王朝的締造者蘇丹穆萊‧伊斯瑪儀統治時成為國家首都。蘇丹將梅克內斯建設成為一個雄偉的西班牙摩爾風格城市,四周有高牆和巨大的門,在今天,仍是17世紀北非馬格里布時期伊斯蘭與歐洲風格和諧共存的明證。

梅克尼斯(Meknes),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中最年輕的一座城市,保留了更多的皇家氣派。古城最著名的是其蜿蜒徘徊的古城牆和城牆上眾多的馬格裡布式古城門,因此梅克尼斯也有「多門之城」的美稱。梅克尼斯是摩洛哥北部的古城。1672年由阿拉維王朝的第一位君主穆萊伊斯梅爾定為國都,據說這位君主愛馬,王宮裡養了500匹駿馬,他每天去馬廄裡巡視,並精心設計和建造了大型的馬廄,在王宮附近還建造了一座規模宏大的糧倉,馬廄和糧倉至今保存完好。從阿拉伯人社區蜿蜒、狹窄的街道到帝國古城恢弘的建築,梅克尼斯表現出曾經是摩洛哥蘇丹王朝統治中心的流風餘韻。梅克尼斯也因此更顯悠閑和祥和,更加栩栩如生地展現出摩洛哥的歷史和它的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