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伊瑪目廣場The Imam Square in Isfahan

伊瑪目廣場
伊瑪目廣場

遺產名稱:伊瑪目廣場Meidan Emam, Esfahan
國家:伊朗
所在地:伊斯法罕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這座表現阿巴斯一世雄心壯志的伊瑪目廣場,建於西元17世紀時伊斯法罕中心。呈長方形的廣場,四周分佈著紀念性建築群,與圍繞廣場的雙層拱廊相連。廣場擁有著名的伊瑪目清真寺、希克斯洛特夫拉清真寺、華麗的蓋塞爾伊耶希門廊以及15世紀的帖木兒宮殿,反映出薩非時期波斯人的社會與文化生活水準。

伊瑪目廣場的全名叫EMAM KHOMEYNI SQUARE,它是建於西元1612年阿巴斯一世(SHAH ABBAS I)時期。阿巴斯是一位很英明而有雄謀大略的君主,就是他把國都遷到伊斯法罕,並用心來規畫和建設這個城市。幾百年來,伊斯法罕面積已達250平方公里,人口達157萬。伊瑪目廣場位於伊斯法罕的中心,在扎揚德河的北岸,它以前的舊稱叫NAQSH-E-JAHAN,在地圖上也許仍可看到這樣的名稱。整個廣場呈很整齊的長方形,長510公尺,寬163公尺,大致呈南北走向,以前曾做為馬球場,中央的大水池是後來才挖的,在阿巴斯大帝統治期間,很多有名的建築就建立在廣場的四週,包括:南面的伊瑪目清真寺IMAM MOSQUE,東面的羅特法拉清真寺(SHEIKH LOTFOLLAH MOSQUE),西面的阿里之門皇宮 ALI QAPU PALACE,和北面的QEYSARIYEH PORTAL(大門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