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以弗所Ephesus

以弗所

愛琴海畔的以弗所,一直是遊客造訪土耳其時最鍾愛的地點之一,面積廣闊的古城遺跡西元前9世紀,已有以弗所市存在的記載,保存至今已有兩千餘年的歷史。在歷經西元前6世紀波斯人的入侵後,希臘亞歷山大大帝將其收復,開始這座城市的基礎建設。亞歷山大大帝去世後,後繼者將城市移往波波山與帕拿爾(Panayir)山的山谷間,這也是今日以城所在地。從羅馬共和國開始,以弗所就是亞細亞省(小亞細亞西部)的省會,被譽為「亞洲第一個和最大的大都會」,它以亞底米神廟(女神狄安娜的首要神龕)、圖書館和戲院著稱。另外,以弗所在羅馬統治下還建造了幾個不同的大浴室。聖母瑪利亞也在以弗所終老其身,她的故居也是個重要的參訪景點。
以弗所古城遺址,於20世紀初陸續挖掘出土,斷垣殘壁隨處可見,只有少數定點保留原貌。據史料記載,西元17年時一次大地震,嚴重摧毀以城,當時羅馬人相對地展開修護工作;不過後來的基督教文明興起,希臘古都的多神信仰被淡忘,以城為信仰的觀念逐漸被棄置,使得不少建築遭毀,建材遭到拆解移作其他建築使用。不過整體而言,它仍然是地中海東部地區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市,一年到頭遊客絡繹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