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棉堡Pamukkale

棉堡
棉堡

遠近聞名的溫泉度假勝地,此地不僅有上千年的天然溫泉,更有這種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樣的山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製造出了如此美妙的仙境。土耳其語的「Pamuk」意指「棉花」,「kale」是「城堡」的意思。由石灰岩層頂端320公尺處以及沉積60~70公尺深處湧出溫泉水,充滿了礦物質,使得瀑布與層層疊疊、深淺不一的水池,雪白一片,宛如仙境。自古以來,棉堡除了自然景觀,也以溫泉聞名,前來沐浴療養的遊客始終絡繹不絕,自然而然形成龐大聚落及城市。帶有豐富礦物質的泉水,被 認為具有治療皮膚病、循環系統毛病、高血壓及神經衰弱等病症的功效。
棉花堡的前身為赫拉波利斯溫泉浴池,乃是西元前二世紀末,帕嘎瑪國主所建立,如今此地仍保有神殿、浴池及其他希臘建築的遣跡。古城內可以看見羅馬時期的神廟和浴場。希艾拉波利斯(Hierapolis)與棉堡的石灰棚緊緊相連,佔地廣闊的神殿、劇場、大道、城門、市場、浴場及墓地遺跡,雖然曾兩度經歷地震毀滅,卻無減損其結合大自然與古文明所展現的偉大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