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十六湖國家公園
十六湖國家公園
十六湖國家公園
十六湖國家公園
十六湖國家公園
十六湖國家公園
十六湖國家公園

遺產名稱: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國家:克羅埃西亞共和國
所在地:利卡-塞尼縣,比哈奇以東10公里
方位:北緯44.87度 東經15.61度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自然遺產

世遺評價:水流過石灰岩和白堊質,經過數千年,堆積出由石灰華(一種多孔碳酸鈣)組成的障礙物,形成出自然的屏障,進而創造出一連串的美麗湖泊、洞穴和瀑布,這些地質的演進過程持續到今天,公園內的森林孕育了熊、狼和許多稀有鳥類。

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克羅埃西亞語:Nacionalni park Plitvička jezera) ,也作布里特威斯湖國家公園,位於克羅埃西亞中部的喀斯特山區,創立於 1949 年,為東南歐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公園,現在也是克羅埃西亞最大的國家公園。公園內有許多有石灰岩沉積形成的天然堤壩,這些堤壩又形成了一個個湖泊、洞穴和瀑布。由於主要有16個湖泊,故公園又叫十六湖國家公園。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現在的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是克羅埃西亞最大的觀光地。1997年,隨著國家公園的範圍擴大至100.2平方公里,世界遺產的登錄範圍也隨之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