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地下要塞Casemates

地下要塞
地下要塞
地下要塞
地下要塞
地下要塞

遺產名稱:盧森堡舊城區和防禦建築City of Luxembourg: Its Old Quarters and Fortifications
國家:盧森堡
所在地:盧森堡
入選年分:1994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由於特殊的地理戰略位置,盧森堡從16世紀到1867年成為中立國前,一直都是歐洲最重要的防禦要塞之一。盧森堡曾是歐洲各列強的屬地,如神聖羅馬帝國、哈布斯堡家族、法國、西班牙及普魯士。其氣勢雄偉的城防工事是跨越了幾個世紀的歐洲軍事建築的縮影,後被拆除只剩少部分殘餘。

盧森堡地下要塞是一個歷史上偉大的工程,963年西格非伯爵(Count Siegfried)在這塊突起的山岬上建立了一座碉堡,在接下來的幾個世紀裡,後人不斷興建城牆與碉堡,參與興建者包含:勃艮第人、西班牙人、法國人、奧地利人和德意志聯邦的公民,最後成就了今日的規模,使盧森堡市成為一座防禦性極強的城市,有「北方的直布羅陀」之稱。這個具強大防禦功能的城市一共由24座碉堡、16個強盛的軍事防禦系統和一條長達23公里的地下通道組成,內部不但可提供數千名士兵和馬匹在此休憩,同時也設有工作室、廚房、麵包店和屠宰場等設施,內部之龐大有如一座迷宮般。自1867年盧森保中立地位的《二次倫敦條約》簽訂起,當地人便陸續自碉堡內撤退,一共花費了16年的時間才完全撤離完畢。1875年,當地政府曾嘗試將這浩大的碉堡拆除,但如此一來便會毀壞一部份的都市,所以他們便將碉堡的入口處和幾個連接各個通道的出口封住,留下了一部份長達17公里的通道,並於1933年起開放給大眾參觀,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洞內的房間也成了防空避難所。在1994年,盧森堡地下要塞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現在地下要塞有兩部分開放給大眾參觀,一是貝克地下要塞,一是貝特留斯地下要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