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布里恩茲湖Brienzersee

布里恩茲湖
布里恩茲湖
布里恩茲湖

布里恩茲湖東到布里恩茲村,西到茵特拉肯,長14 km,闊 2.8 km,最深深度 261 m,面積 29.8 km²,湖面海拔高度 564 m。南岸有 Giessbach 瀑布和 Iseltwald島。湖岸頗為陡峭,全湖幾乎沒有淺水區域,有瑞士最純淨的湖之美稱。北岸的布里恩茲,乃依湖而命名的城鎮,享負盛名的Cantonal木工學校在此建立,後來布里恩茲成為瑞士木雕工藝的家鄉。
碧藍的布里恩茲湖有時還會因季節而呈現出祖母綠的顏色。和附近的圖恩湖,均座落在伯爾尼高原的壯麗高山上。在典型而湖岸陡峭的高山湖裡乘船觀光,經驗令人難忘。
布里恩茨湖的捕魚量約為10噸,從1839年起,布里恩茨湖便開始提供定時遊船觀光服務。今天,觀光遊船的數量已達到五艘,其中包括建造於1914年,現時已修葺翻新的懷舊蒸氣船「洛書堡號」(Lötschberg)。每逢夏天,這裡除了原有固定服務外,還特別增加一些的觀光航線 。觀光遊船的固定航線,把湖畔的小地方也連繫起來,那包括湖泊西邊的品味渡假村,和東邊的田園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