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札格爾斯克(謝爾吉耶夫)Zagorsk(Sergiev Posad)

札格爾斯克(謝爾吉耶夫)
札格爾斯克(謝爾吉耶夫)

謝爾吉耶夫鎮(俄語:Сергиев Посад)位於俄羅斯莫斯科東北方的一個城市,為著名的金環古城之一。1742年建市,蘇聯時期1919年改名「謝爾吉耶夫」,1930年又以一名布爾什維克黨人改名為札格斯克Загорск。1991年恢復原名。
15世紀時一位著名的宗教活動家聖謝爾蓋在此建了謝爾蓋三一修道院。他在宣揚俄羅斯東正教的同時聯合了俄羅斯各大公共同抵禦蒙古聯軍的侵入。據說當時就是因為他的祈禱,俄羅斯軍隊第一次戰勝了蒙古聯軍,此後他繼續宣揚東正教,並且成為東正教教育的聖者。謝爾蓋三一修道院是俄羅斯最古老的修道院之一,由三聖教堂、杜霍夫斯基教堂、88米鐘樓、聖母升天教堂、沙皇宮殿所組成。

其中最著名的三聖教堂建於1423~1442年,是俄羅斯早期白石建築藝術的典範。
在這裡可以看到以畫《三位一體》而出名的俄羅斯畫家安德烈‧布魯廖夫的壁畫作品。而《三位一體》原先被收藏在此教堂內,如今收藏於莫斯科的特列季亞科夫畫廊內。

三聖教堂旁是杜霍夫斯基教堂,其建於1477年。教堂建築奇特,上下兩樓所組成,上層為觀景台,下層是鐘樓。另建於1682年的白石磚砌齋房大廳,富麗堂皇,是用來舉行隆重宴會的場所。

整體修道院內最寶貴的部分,即是建於1741~1769年的五層鐘樓,鐘樓樓高達88米,內有掛鐘12座,被認為是俄羅斯最美麗的建築物之一。
而位於大修道院中央的聖母安息大教堂是在伊凡四世的命令下所建成的,完工於1585年。在4個洋蔥頭行的藍色圓頂中央,有一金色大圓頂,是仿莫斯科克林姆林宮的聖母安息大教堂所設計的。教堂內保有17世紀的壁畫、12~19世紀的工藝品及18世紀俄羅斯之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