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奇旺國家公園Chitwan National Park

奇旺國家公園
奇旺國家公園

遺產名稱:奇旺皇家國家公園 Chitwan National Park
國家:尼泊爾
所在地:那拉亞尼的奇旺區
入選年分:1984
遺產種類:自然遺產

世遺評價:位於喜馬拉雅山腳的奇旺國家公園,是少數幾個未曾遭受破壞的溼地,其範圍曾廣及印度和尼泊爾之山麓地帶。區內蘊藏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除了為最後一群的單角亞洲犀牛之棲居地外亦為珍貴稀有的孟加拉虎最後庇護所之一。

為尼泊爾第一個國家公園,以前是貴族狩獵的叢林,於西元1972年特別規劃為保護區,目的是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獨角犀牛。在保護區內,動物種類繁多,鳥類也多達400多種,是亞洲野生動物最多的地區之一。大型野生動物多聚集在濃密的森林和氾濫平原交界的草原區,想靠近牠們最容易的方式,就是乘坐受過訓練的大象,因為大象不僅可以提供最理想的觀賞視野,同時也可以掩蓋人體的氣味,像犀牛喜歡沼澤溼地,而這些棲息地也只有大象才能安全地接近,因此這是觀賞犀牛、老虎、野牛、鹿、鱷魚等動物最安全的方式。